6月16日下午,宣传部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王芳以“领会党章重要意义,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主题党课。

王芳在党课中阐述了党章的基本概念及其地位和作用,回顾了党章的历史进程,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党章修改的历史进程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进程,集中了全党智慧、体现了全党意志,必将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制度、作风纪律、指导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历史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和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结合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王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优势,从而形成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地做好党的喉舌和纽带,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