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应知应会

2018

1、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答案:人民幸福

2、实现中国梦,必须,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答案:走中国道路

3、今年是改革开放周年,我市各行各业广泛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

答案:四十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友善。

答案:诚信

5、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答案:团结友善

6、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是:、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答案:举旗帜

7、全国文明城市每年评选表彰一届,今年是第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我市已经获得过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答案:三,六,四

8、南通市城市精神是:,敢为人先。

答案:包容会通

9、从2008年起,我市积极参加中央文明办组织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目前已有市民荣登中国好人榜

答案:120多位

10、我市市民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答案:吴锦泉

11、志愿精神的具体内容是:奉献、友爱、、进步。

答案:互助

12、为更好地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我市向广大市民发放了

答案:《南通市市民文明手册》

13、我市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

答案:道德讲堂

14、我市今年开展了“文明风尚润万家”系列活动,使“传承好家训、”工作更加深入民心。

答案:建设好家风

15、近年来,我市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了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以八礼四仪规范未成年人的行为举止,塑造彬彬有礼的一代新人。八礼是指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仪式之礼。四仪是指入学仪式、成长仪式、、成人仪式。

答案:青春仪式

16、我市着重从弘扬诚信文化、推广诚信和开展诚信经营创建活动三个方面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建设。

答案:红黑榜

17、我市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的特色是。’

答案:长效管理

18、建设,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答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