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崇川区委政法委举行法治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717日下午,我校与崇川区委政法委举行法治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活动。崇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德华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法治基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书”,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政法委员会干部培训理论研究基地”和“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法治实践基地”揭牌。

顾德华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基地是校地双方全面加强合作,扎实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工作的有益尝试。他希望此次共建的两个基地能够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法学人才,为崇川区的法治建设助力。

蒋乃华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合并的背景和学院目前的办学状况,指出,我校法学本科专业的成功获批,必将会为南通法律人才的培养提供强大的支持。他希望,借助这次法治基地平台,双方加强紧密合作,进一步完善合作模式与合作机制,合力推动协议具体内容的实施,在专家交流、法治教育培训、课题研究、智库建设、挂职锻炼、学生实习、实务讲座等方面加强合作,畅通人才资源共享、学术信息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法治南通建设贡献才智。

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殷蓓对此次法治基地共建签约揭牌仪式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法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府决策咨询、学生实习时间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瞄准共同目标,携手同行,深入开展法学研究;二要汇聚多方力量,并肩前行,完备法律师资力量;三要突出实践导向,务求实效,不断完备法治实践。

会上还成立了大学生法治志愿者服务队,与会领导为队员授予队旗。

签约仪式结束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超作了题为“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的专题讲座。

南通市政法委,崇川区政法委,崇川区政府各部门、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