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出版的《科技日报》在第三版以《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开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系统 输入身份信息 大数据筛查即时预警》为题聚焦我校附属医院利用大数据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报道中指出,我校附属医院利用大数据研究开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系统,该系统旨在甄别新冠肺炎患者及潜在病毒携带人员,便于及时采取防范措施。该系统的成功研发,在管理理念上实现了关口前移这一创新的疫情防控管理模式,有助于各级防疫联动部门对所管辖范围内的所有流动人员进行预警排查。截至3月2日,该系统已完成2.3万人次的匹对筛查,成功排查70多起“隐患”。

交汇点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校报实习记者 乔心怡)

相关链接:

《科技日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0-03/04/content_440736.htm?div=-1

交汇点: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p1wJlmdy08XFNnnO/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