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通大学,如果学生有一个创业的想法,就可以找学校沟通,经过评审肯定,就能得到相应的经费支持。在做好毕业招聘的同时,南通大学积极推进对学生创业的支持引导,在学生尚未踏出校门的时候,就开始点燃他们的创业激情。

淘宝“双十一”刚过,快递包裹蜂拥而至。大三学生高春伟和他的通大镖局也忙起来了。早在一年前,他们就瞄准了校园快递市场:将包裹从学校统一取件的快递服务中心送到学生手里,每单收2块钱,有的老师也成了通大镖局的客户,业务越来越多,他们又雇用学生形成了送货团队。

通大镖局还不是高春伟团队的重头戏,宅乐买网站才是他们的重点。

高春伟他们和学校及学校周边大部分的店铺都达成了合作意向,只要这些店铺有的商品,他们都送货上门,现在中南世纪城也有他们的客户了。网站和镖局已经实现了盈利,最多的一天收入有2000元。

高春伟团队的申请已经通过校方评审,即将获得资金扶持和自己的工作室。学校扶持力度更大的还是和专业结合、科技含量较高的创业。比如这家由建筑专业学生注册成立的南通哲匠古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学校最初资助了他们一万元的启动资金,并为他们配备了指导老师。

目前,公司已经成功运作了栟茶古镇的维修和开发区名人故居保护两个项目,账面盈利15万元。在和甲方沟通的过程中,学生们也曾经被否定被怀疑,有过灰心也有过妥协。

目前在通大,学生创业能和自己专业结合的还是少数,主要还是服务业类型。学校除了提供资金和场地支持,还会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学生的创意和可行性进行评估指点,并对通过评审的学生进行创业基础知识的培训。


新闻链接:http://www.ntjoy.com/vod/xwsph/nttv1/nttv/2013/11/2013-11-15277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