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

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2016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为切实做好我校“七五”普法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现将《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全文转发给你们(见附件1),请按照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健全机制,加强领导组织协调。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要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列入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根据“七五”普法规划的精神和要求,成立“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法制宣传教育的领导和组织,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落实到位。

    (二)创新思路,增强实际工作效果。要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和手段,使普法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特点,满足师生对法律的需求,加强各类法制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不断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队伍建设,鼓励法学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三)完善制度,建构考核评价体系。大力推进领导干部法制教育制度化、规范化。继续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法律知识考试考核制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表彰先进。


    附件1:《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