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获江苏省 “仙林成才杯”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季军
发布日期:2016-12-06 阅读次数:131 来源单位:管理学院

近日,第七届江苏“仙林成才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法庭举行,我校管理学院合议庭代表队(医学法学141王涛、朱茜茹、花雨同学)获季军。医学法学131李宏健同学在“律苑星辉”法律人风采大赛中获第三名。

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通大学在内的18所高校组队参赛。比赛选用的案例均由真实的刑事案件改编。各高校参赛队根据赛前公开抽签确定的顺序,由各参赛队分别组成合议庭、公诉方和辩护人的组合方式,依次进行比赛。

江苏“仙林成才杯”模拟法庭大赛由江苏省司法厅、团省委、省法学院、中共栖霞区委、栖霞区人民政府、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联合主办,南京市(区)法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南京市(区)综治委预防青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栖霞区司法局、栖霞区委等部门承办,是一项旨在推进法制建设进程、创建平安高校,提升大学生法律素养的大赛。从2008年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在创新社会管理、法制教育、法制宣传方面大赛发挥着积极作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是江苏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