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宪法日“诵读宪法”主题活动

12月14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政治学院承办的南通大学“诵读宪法”主题活动在主校区图书馆南广场举行。政治学院、文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4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作为我校“七五普法”启动的重要内容,宪法诵读活动是“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前期我校已经成功举办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建设法治中国留言板和宪法学习主题班会等活动。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宪法,承担起弘扬宪法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校园内营造敬畏、尊重、维护宪法的氛围。

本次诵读宪法活动分为“诵读宪法”和“知法守法”签字活动两个环节。宪法诵读由政治学院孟庆曦同学领诵,在场的400多名师生齐声朗读了宪法总纲的第一条至第十三条。他们的神情认真而严肃,整个广场回荡着庄严的朗读声。随后,同学们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姓名,表示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信仰,遵从公序良俗,参与民主法治建设,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诵读活动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倡议全校师生学法、守法、用法,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贯彻于行,将宪法精神融入自己的灵魂,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孙泊 董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