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与江苏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协议

发布日期:2017-05-11 阅读次数:309 来源单位:商学院

5月9日下午,江苏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走进南通大学,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并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江苏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徐火财,南通市国税局局长、党组书记郭瑞龙等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我校商学院与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双向服务、合作共赢的战略关系,联合开展税法宣传、涉税服务课题研究,联合主办税务领域学术研讨会等。省注册税务师协会首批合作单位为商学院学生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提供实践基地。

签约仪式上,姜佩剑简要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高校与行业协会合作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提高高校竞争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业发展水平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商学院以此为契机,更新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领域和途径,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合作项目,牢固掌握税法知识,为将来步入社会打好基础。

徐火财介绍了税务师行业的现状、规模、职能定位以及江苏省税务师行业的发展前景。他指出,社会对精通财税的专业人才尤其是税务师的需求迅猛增长,注册税务师已成为维护国家利益、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他鼓励更多大学生报考税务师,选择税务师行业。

郭瑞龙在讲话中指出,双方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从制度和机制上促进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依托南通大学的平台,共同探索专业教学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税务师专业优势和对税务政策的把握,推动税收事业科学发展。

此次签约仪式,拓展了地方行业与商学院合作人才培养的新平台,为商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优质的社会实践平台。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兵表示,此次合作对商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上,我校商学院校友代表及税务师事务所新员工,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工作体会以及在税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历,精彩的发言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使在场的学生深受启迪。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南通大学商学院与相关实践教学单位授牌。

南通市地税局副局长、市税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周宏建,服务地方工作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南通市35家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商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翁明丽/文 校报实习记者 张莉丽/摄)

我校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为南通大学商学院与相关实践教学单位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