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文明网网上道德讲堂(e德堂)新推出了一批优秀道德讲堂活动视频,由我校宣传部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被放在主页头条位置重点推荐。据悉,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的道德讲堂活动后期也将被集中展示。

该视频推介的道德讲堂活动以“以德立人,为人师表”为主题,在南通市道德讲堂总堂举办。整个活动紧扣“师德建设”主题,围绕诵一段诗篇、学一些知识、讲一个故事、做一次宣誓、作一番点评、唱一首歌曲等六个环节展开,用精彩纷呈的表演为现场观众描绘出一幅关于教育和奉献的唯美画卷,宣扬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弘扬了为人师表的道德力量。该活动视频在南通市文明委的活动评比中脱颖而出,作为优秀作品推荐到江苏省文明网进行展播。南通市文明办副调研员颜静盛赞该道德讲堂活动环节设计丰富,学生多才多艺,节目效果显著,很好地诠释了当代师德的内涵,同时也展示出南通大学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一直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以道德讲堂活动为抓手,加强道德建设和文化引领,先后三次承办了“情系村小,爱满天下”、“大爱无疆,祝福雅安”、“以德立人为人师表”等校级道德讲堂活动,近年来有1名学生入选“中国好人榜”,1名学生被评为2017“南通好青年”。

道德讲堂是江苏省的首创公民的道德教育形式,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倡导文明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已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文化自信的生动课堂。我校高度重视道德讲堂建设。近三年,共举办道德讲堂活动20场,其中在市总堂成功举办7场,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被评为“南通市道德讲堂示范点”。在开展常规活动的同时,创新开展“活动观摩制度”和“三堂融合制度”,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已经成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和亮点。(教育科学学院、宣传部理论教育科联合供稿)


视频相关链接:http://wm.jschina.com.cn/18852/MoralLecture/jdy/nt/201705/t20170510_40695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