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

根据本会章程和上届年会精神,拟定于20171011日至13日在西安工程大学大学召开“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2017年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预备通知如下:

一、拟定会议时间与地点

1.拟定会议于20171011日至13日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

2.参会代表于20171011日(周三全天)报到,14日离会。

二、参会人员

各院校学组成员高校主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党委或行政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的负责人。

三、会议主要议题

1.总结研究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年工作;

2.总结交流各院校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分享各院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的举措;

3.探讨如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讨如何推进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探讨如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改进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机制。

4.邀请相关专家作专题报告。

四、会议论文

各院校学组成员高校组织人员围绕2017年年会主要议题撰写论文,单篇论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可推荐论文数量6-8篇,论文质量由各院校自行审核把关。请各院校将推荐论文及汇总表,以“XX院校思政年会投稿论文”为命名的文件压缩包形式,于2017927日前通过E-mail发送至:xcb@xpu.edu.cn

五、注意事项:

1.本次年会与全国纺织高等院校工会工运研究会2017年年会同期在西安工程大学召开,工会工运研究会年会与会人员根据相关通知另行报名。

2.南通大学扎口部门为党委宣传部,有意投稿者请于2017920日前将文章通过E-mail发送至:497373413@qq.com。联系电话:85012054

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

2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