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通过互联网登陆“江苏文明单位在线”网站http://wmdw.jswmw.com,点击进入“江苏文明单位创建登陆”系统。

1)“用户名”是以单位汉字全称命名,如“南通市烟草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等,“用户名”以(附件二)上名称为准。

2)“登陆密码”的初始密码均为123456,各单位第一次登陆后,务必在第一时间修改密码,以保障信息安全。

2、进入“文明创建系统管理中心”后,分别完成右上方的“界面风格”、“网站设置”、“内容维护”三个板块内容输入。

1)“界面风格”有6种颜色的模板可供选择,确定后点击“使用此模板”。

2)“网站设置”分“网站信息设置”、“单页栏目设置”、“新闻类别设置”、“Banner设置”四个方面的内容,在页面的左上方。

点击“网站信息设置”一是要填写“网站标题”即单位名称;二是有统一标识的单位要填写“LOGO图片URL”;三是要上传“网站形象图”,此图片供市文明办推荐进入“江苏文明单位在线”平台展示区,图片要求:单位全貌或标志性建筑;四是要依次填写“单位名称”、“单位地址”、“邮政编码”、“联系人”、“电话号码”、“手机号码”、“单位传真”、“电子邮箱”等相关内容;五是“版权信息”、“站点关键词”、“站点描述”暂不填写,确认后点击“保存”。

点击“单页栏目设置”出现的“单位概况”、“单位介绍”、“主要荣誉”在此处均不需要输入内容。

点击“新闻类别设置”出现的相关栏目在此处均不需要输入内容。

点击“Banner设置”上传与“幻灯片个数”数量相同,符合相应要求的单位形象展示照片,确认后点击“保存”。

3)“内容维护”分“单页文章管理”、“文章新闻管理”、“内容回收站”3个方面的内容,在页面的左上方。

点击“单页文章管理”出现“单位概况”、“单位介绍”,分别点击“修改”后,按照提示输入相应内容。一是“分类名称”显示的内容不要修改;二是“内容”、“缩略图”、“上传图片”部分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填写;三是“页面标题”、“页面关键词”、“页面描述”暂不填写,确认后点击“修改”。

点击“文章新闻管理”后,再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添加文章”页面出现“分类”、“标题颜色”、“标题”等窗口。一是按照“分类”内的项目:单位概况(主要荣誉)、业务工作(职责业绩、诚信服务)、道德风尚(道德教育、社会责任)、文化建设(学习培训、文化氛围)、民主管理(民主和谐、安全法治)、内外环境(卫生管理、环境环保)、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创建规划)、创建重点(年度重点、工作品牌)等8个方面逐一进行详实填写;二是在“标题颜色”内选择合适的颜色;三是在“标题”内,根据“分类”中的项目内容填写相应的标题;四是在“作者”、“来源”、“内容”、“文章缩略图”、“上传图片”中输入相应内容;五是确认后点击“添加”。

点击“内容回收站”出现“删除”和“恢复”,如果选择相关内容“删除”则彻底删除,选择“恢复”就是将回收站的内容恢复到页面上。

3、我们将“江苏文明单位在线”网络平台操作指南[视频]上传在南通文明网 http://www.ntwenming.com首页上为各单位上线运行提供帮助。另外,在进入“文明创建系统管理中心”后,页面的右上角有“操作说明”栏,里面有电子版的《系统操作手册》供各单位下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