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日,我校研究生宋超获评南通市第八届“感动南通?教育人物”提名奖。宋超是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助理辅导员、研15外语班班长。近三年被授予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江苏省年度大学生人物提名奖、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百名好青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南通市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宋超心怀从教理想自供读书,不畏困境力求全面发展。作为推荐免试研究生,他每学年稳居专业第一,获多项省级学术竞赛和论文评比奖项,创新意识和能力突出,主持省级创新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长期以来,他坚持将青春汗水挥洒在服务师生的点滴之处,为团学工作贡献他的智慧,常怀感恩之心,传递社会大爱,坚持用微薄之力回馈社会,积极参加各级志愿服务活动。他拿出部分奖学金在学院设立“逐梦基金”,以此帮助本科生中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他与藏族学生结对,在日常的交流中帮助他们解决学业困难。宋超用行动诠释了对梦想的坚守、对学术的执着、对家庭的担当、对社会的回馈。在通大的六年,他虽不能像大多数学生一样无忧无虑地享受大学生活,但在逆境面前,用自立自强谱写青春乐章,用感恩向善诠释着青年的责任担当。(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