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统筹学校对内宣传工作。根据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学校对内对外宣传计划;围绕学校重大活动、重大主题和典型人物与事件进行策划宣传;统筹学校重大新闻活动的摄像、摄影工作。

2.负责学校对外宣传报道。加强与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单位联系,及时为新闻媒体提供信息或新闻稿件归口管理接待校外媒体记者来校采访组织收集整理外媒体对学校的报道情况,做好统计归档汇编工作;负责校级新闻发布会的组织筹备工作负责学校对外宣传重要稿件的审查工作

3.负责《南通大学校报》的编校、出版、发行、稿费核算发放工作;及时更新校报网络版和官微版;做好校报年检工作;完成国家、省级高校校报协会交办的各项工作。

4.负责校园网新闻的栏目设计和内容更新。

5.负责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的内容建设、运营以及稿费核算发放工作。

6.负责学校“大宣传”格局建设工作。负责对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的考核与指导;定期举办通讯员业务培训,完善师生通讯员队伍建设;按季度汇总各单位新闻宣传成果、核算积分;对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年度考核表彰,奖励新闻宣传工作骨干。

7.加强与上级新闻主管部门联系。主动向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公众号“江苏教育发布”推送学校动态;上报省教育厅学校重大活动视频新闻;完成每季度上报省教育厅学校对外宣传成果。

8.负责宣传部所有学生团队岗位管理、培训指导、勤工助学工作。

9.协助处置学校新闻突发事件。

10.负责部门内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