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是校党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创建、校园文化建设、校内外新闻宣传、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和校园文化氛围,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思想保障。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负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学校理论武装工作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负责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安排,指导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定期进行督察考核。

二、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握师生思想动态。负责思想政治理论课宏观指导与管理工作,做好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与组织部共同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负责学校党报党刊征订与发行工作。

三、负责大学文化建设工作的规划与组织实施,统筹指导全校各级各类文化活动和二级单位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学校标识系统的规范使用与管理。负责重大节庆日、主题教育活动等校园氛围营造工作。

四、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选树和宣传师德先进典型,牵头组织好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

五、统筹学校对内宣传工作,负责学校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特色亮点、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等宣传报道。

六、负责学校对外宣传报道。作为统一出口负责对外新闻发布、宣传报道策划、媒体公共关系应对和公共形象传播。加强与上级新闻主管部门及校外新闻媒体的联系。

七、负责校报、新闻网和学校微博、微信等新闻舆论阵地的建设、意识形态管理和保密管理。

八、加强学校“大宣传”格局建设,归口指导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

九、负责二级网站内容的监管,负责网络舆情监控应对与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

、做好全校师生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网络阵地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全校网络文化活动。

十一、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