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1日,宣传部党支部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的带领下赴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金寨县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活动期间,支部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参观了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刘邓大军前线指挥部、鄂豫皖纪念园,仔细观看了革命烈士和开国将军们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文物资料,了解上世纪30年代发生在金寨的革命斗争活动及洪学智将军等英雄人物为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感悟老区革命先辈的“初心”,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历史,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顽强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在体验教学环节,全体党员重走了一段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之路,实地体验革命年代革命前辈的艰苦生活,接受了一次生动感人的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培塑开拓创新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树立支部优秀典型,发扬“红军精神”,笃实奉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拓展思路、创新形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推进学校“8050计划”添砖加瓦。

(校报记者 刘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