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日上午,宣传部支部赴南通市党性教育基地——陆洪小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参加活动。

在陆洪小镇党性教育基地,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刘瑞龙同志故居及纪念馆等场馆,探寻红色印记。在毛主席塑像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毛主席塑像,支部书记徐凌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家还参观了拥有毛泽东艺术塑像以及瓷板画、瓷摆件等 6500件各类艺术品的收藏馆。藏品不仅生动地刻画出了伟人的光辉形象,也反映了那个年代特有的历史风貌。在刘瑞龙同志故居,大家详细了解了革命老前辈刘瑞龙无私奉献、光辉战斗的一生,那是激励人们与时俱进的昂扬号角,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宗旨的光辉写照。

现场教学活动让全体党员零距离感受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相结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陈妍/文  陈石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