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关于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详细解读了学校对“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部署要求。

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重点,吉明明就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四是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大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持续提升文化影响力和化育力;六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水平。吉明明还对新学期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文化建设、新闻宣传、舆论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吉明明强调,20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继续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校园新闻舆论引导能力,着力实施高水平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陈妍/文  陈石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