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院(、中心)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继出版重要读本,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集中阐述了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集中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现将学习贯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要将本重要读本列入党员干部必读书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学好用好。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通过集中宣讲、专题讲座、主题论坛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学习使用

2.要将本重要读本作为对师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教材开设相关课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形势与政策的必修教材,深入讲解、系统掌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3.理论工作者要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加强研究阐释,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对标对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自己的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解决问题、增长才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