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全党办、大家办、开门办要求丰富“学习强国”答题题库储备,提高广大师生参与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扩大通大影响、展现通大力量,根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关要求,面向全校征集试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内容要求

1.题目内容重点围绕受众密切关注的知识和信息展开,内容可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社会、生态文明、法治、军事、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工程与技术、农业、医药卫生、实用知识、生活常识等方方面面,可展现本地本校风采、体现本地本校特色、凸显本地本校优势。

2.题目导向正确、来源权威,内容准确规范,题干简洁明了,答案简明扼要,选项设置合理、无歧义。

二、题型要求

1.题型:填空、单选、多选(更欢迎单选题)。

2.题目要素:题干、正确答案、答题解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相关题目及重要文献节选等需附来源。

3.题干和答题解析不宜过长,答题解析需要包含正确答案的内容,正确答案的原文最好。

4.考点不能置于题干句首。

5.填空题最好只出现1个空,需要填入的正确答案字数不超过4个字。

6.专业性较强、难度较高的题目,尽量设置为选择题,便于用户作答。

格式要求

1.题干:宋体、四号、1.5倍行距;使用圆括号(中间无空格、注意全角半角);题目序号为阿拉伯数字加下圆点。

2.选项:ABCD后不加标点,没有空格。

3.解析:宋体、四号、1.5倍行距。

4.答案:解析中的答案添加灰色底纹。

报送要求

1.题目Word形式发送文件名及邮件名题目名称+单位名/作者名命名,并在邮件中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联系人:成建,电话:85012883,邮箱:cj3905@ntu.edu.cn。

2.答题征集活动时间为常年征集,学校将定期整理、定期上报,请广大师生即有即报。本次集中征集时间为:2020年10月底之前。

3.供题人需保证所供题目不存在抄袭问题,若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等,则由供题人承担法律责任。供题目一经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选用,题目合法权利即归南通大学所,学校将给予供题单位或供题人一定奖励。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