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宣传部党支部在会前认真准备,深入征求意见,互相交心谈心,准确剖析问题,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会上,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要求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本着开门见山、坦诚相待、相互帮助、推动发展的原则,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不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侯文华认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感受到宣传部领导班子和谐的氛围以及凝心聚力为学校谋发展的干劲,肯定了宣传部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强化意识形态指导、提升舆论引导力和社会影响力、实施高水平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侯文华对部门领导班子提出四个“过硬”要求:一是要政治过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要思想过硬,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三是要纪律过硬,要时刻注重自身形象,自觉执行上级规定,作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四是要作风过硬,工作要务实、踏实、扎实,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沉下心、俯下身,走进教学和生活一线,大力宣传学校成果和师生典型,使宣传思想工作符合学校的发展要求,符合社会对高等教育的期待。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代表部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宣传部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导向、师生需求导向、检视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导向,做到提前谋划、挖掘亮点、打造品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凌主持会议,支部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陈妍/文  陈石森/

侯文华参加宣传部党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