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参加活动。

南通位于长江入海口北翼,素有江海门户之称。市区南部的滨江地区江面宽阔、烟波浩渺,黄泥山、马鞍山、狼山、剑山、军山等五山临江而立、葱茏叠翠,沿江岸线14公里是长江南通段重要的生态腹地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水源地。去年11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沿江边步行察看滨江生态环境,详细了解当地推进长江下游岸线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说:经过治理,曾经脏乱差的环境发生了沧桑巨变,成为人们流连忘返的滨江生态公园。大家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很幸福,幸福是你们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出来的。”总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让支部全体党员备感振奋,备受鼓舞。活动中,全体党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一路来到滨江片区、虞楼、梵音广场、揽江绿道、绿茵广场、军山绿野等景点,兴致勃勃地听取了张謇事迹展陈介绍和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等情况介绍。看着一望无际的壮阔江面,大家深切感受到长江生态治理的突出成效和“沧桑巨变”后的江海风情,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树立了长江保护有我、长江建设有我的坚定决心。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践行总书记视察南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担负起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主动宣传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贡献力量。

(陈妍/文 陈石森/摄)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