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对此次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吉明明结合党史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全体党员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要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体党员要把履职岗位当作立身之地、成事之基,作为展示个人能力素质、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干事成事;三是严守法纪底线,永葆清廉本色。全体党员要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时刻绷紧法律之弦,对法纪心存敬畏,在遵纪守法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学和用、知和行的统一。

会上,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徐凌传达了校纪委《关于在全校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此次专题教育月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将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结恶果》。支部委员刘艳、陈妍分别结合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两本读本,畅谈学习体会。

宣传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妍/文 陈石森/摄)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