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副部长徐凌主持会议。

吉明明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及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并重点解读了报告中关于一个中心任务、第二个答案、两个“行”、三件大事、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党委宣传部是南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牵头部门,是主力军和推动者,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一体推进学习探讨、研究阐释、宣传宣讲、新闻报道、文化活动,在学校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吉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工作者,要结合二十大报告及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地学,结合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系统地学,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要着手制订方案。关于南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要从理论研究角度思考组织学习、理论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从新闻宣传角度思考各类平台专题专栏建设和内宣、外宣工作,从文化建设角度思考校园氛围营造和文化活动组织等工作。三是要落实具体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目标、有方案、有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部长顾潍文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党章写入了哪些新内容等方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支部全体成员依次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各自岗位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服务通大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部署了部门相关工作。

(余小乔/文  陈石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