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举行“梦江苏·逢善必扬”客户端推广活动暨江海志愿者授星仪式视讯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树山到会讲话。会上表彰了南通市首批五星级、四星级江海志愿者,我校三位老师榜上有名,表彰数量居全市各单位前列。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卫斌、退休教师钱吉华被授予五星级江海志愿者,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雪松被授予四星级江海志愿者。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主动策应新媒体时代社会发展需求,以“莫文隋”志愿者服务队伍为依托,组建了一支以学生为主体、教师踊跃参与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伍,形成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在校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育人氛围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获表彰的三位老师正是全市志愿服务事业中的杰出代表。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卫斌是我市第一批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他积极在网络空间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为净化网络环境,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做出了贡献,曾获2013年度南通市十佳志愿者、江苏省志愿服务贡献奖等多项荣誉。他目前还担任中国文明网等多家媒体特约评论员,近年来撰写时事评论900余篇,被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在内的各大主流网媒和报刊转载超过5000次。

钱吉华老师是我校退休职工,现为南通崇川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团长。1998年以来,艺术团全体成员不计报酬,不计名利,努力挖掘古老江海文化精髓,激情投身公益事业。运用多种艺术形式,把蓝印花布和哨口风筝这两项南通非遗文化搬上艺术舞台。艺术团足迹踏遍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新加坡、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应邀登上世界艺术的最高殿堂——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响中国梦南通交响曲,为推介和歌颂南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