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717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宣传部副部长、支部书记徐凌主持会议,并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吉明明带头交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吉明明指出,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守人民立场、永葆为民情怀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更加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着力从三个方面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三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者提出的增强“四力要求,锤炼过硬本领,强化政治担当,引领和激励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强化问题意识,以研究的心态对待学习,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办好实事。胸怀两个大局结合工作需要,加强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挖掘、选树、宣传一批为师生办实事的先进典型,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三是要创新思路举措,奋力开创新局。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谋划、积极思考,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扩大影响,更好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到学史力行,为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紧扣主题,围绕学习的体会、存在的差距不足、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切实达到了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妍/文 余小乔/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