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徐凌以《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回顾了我们党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发展历程,指出,理论优势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理论武装是最根本的武装。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学校发展。新闻舆论工作是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要坚持党性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及时准确全面地把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声音传播到师生中去,牢牢把握住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二要坚持群众性原则,一方面努力构建学校党委宏观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党政群团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教职员工全员参与的新闻舆论工作大格局,另一方面努力把准师生关切点、讲好通大故事,将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融于其中,使之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人心。三要坚持实践性原则,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挥舆论引导的“领头羊”作用,深入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部署,深刻揭示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激发师生思想共鸣,凝聚起全校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共同助推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

宣传部副部长顾潍文以《传承弘扬“通医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群体”精神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进行交流。她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通大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历史的接力棒交接到我们这一代通大人手中。在学校“以一流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一流办学水平去带动”“以一流精神风貌来保障”的整体谋划下,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迫切需要以新时代通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大学文化保障一流大学建设。“通医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群体”精神在通大校园中生根发芽,经过一代代通大人的奋斗实践,不断厚植壮大,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我们应大力推动“通医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群体”精神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既要赓续传统,大力弘扬群体“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又要与时俱进,不断在实践中加强对群体精神时代内涵和价值的挖掘与凝练,形成新时代通大优秀知识分子群体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有理论自信,深入凝练“通医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群体”精神的时代内涵;二要有历史自觉,主动宣传“通医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群体”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发展;三要有真招实效,不断完善青年人才成长成才的坚强外部保障。

会上还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精神,部署了暑期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

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

(校报记者 陈虹)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