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召开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工作研讨会,集中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讨。校党委常委陶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陶锋传达了10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结合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陶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党代会报告提出将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实施“文化赋能行动”。宣传部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使命任务,全面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巩固壮大团结奋斗的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大力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落实好“七个着力”的要求,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更好展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线的新作为。要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善于用数字化手段和方式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掌握基层师生群众所思所盼,真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他要求宣传部全体人员要立足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新起点,立足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新征程,积极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聚起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强大精神力量。

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分别围绕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思政工作、新闻宣传、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发言,一致表示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校报记者 范苏/文 陈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