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下午,南通市新闻出版局专职副局长梁春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锋接待了来宾。

陶锋对南通市新闻出版局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大发展战略”和“十大行动”工作规划,以及与南通市人民政府签订“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协议的相关情况。他说,今年恰逢南通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首战之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常态化合作,以共建校园新华书店为契机,努力营造良好校园阅读学习氛围,拓展图书资源,搭建阅读平台,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梁春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通过交流,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和空间,以“书香育人”新思路,共同推进馆店一体化建设,充分利用图书资源,多措并举推进开展校园阅读活动,提升大学生阅读能力,丰富学校文化底蕴,用阅读的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江苏凤凰新华书店南通分公司总经理张春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近况,希望能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校园内搭建更多阅读平台,充分发挥好书店的文化功能,擦亮品牌形象,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更便捷的文化服务,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和学生人文素养。

会上,双方还就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推动校地文化创意合作、拓展校园文化建设载体、促进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南通市委宣传部出版处,我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佳昕/文 陈石森/摄)